• slider image 58
:::

不再潑父母冷水

學校名稱: 沙坑國小 作者: 羅寶丹() 指導老師: 人氣:719

       不再潑父母冷水

   那ㄧ天,拿衣服去修改,和修改師聊天,談到父母的健康狀況時,我告訴她,爸媽雖年過八旬,身體還很健康,她說:「父母身體健康就是子女的福氣啊!」

   回家的路上,開著車,聽著輕快的音樂,想著爸爸雖然脾氣很倔,不聽勸告,還在老家,從事農務,但是仔細想一想,當他拿著自己栽種的香蕉給我們,炫耀著香蕉又香又甜時,我們往往都潑他冷水,對他說:「年紀這麼大了,想吃什麼水果去買就好了,別再去做那些辛苦的事了,萬一跌倒了,您就慘了,那時候就得不償失啊!」

     他每次都說:「我會很小心的。」然後一付無辜的模樣就離開了,或許年紀大了,做做這些農事,活絡筋骨,對他來說,就是生活裡最佳的休閒活動吧!

    而媽媽膝蓋關節動過更換手術,服用高血壓的藥物,並在飲食控制得當,身體還算硬朗,加上她開朗樂觀滿足的個性,平時大家忙於工作,有隻小狗陪伴,在假日偶而和我們到市區逛一逛,打打牙祭,生活過得很愜意。

    想到這裡,不禁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也很感恩,年過八旬的父母親身體很健康,活動自如,不用我們整天侍奉他們。

 

 

本文於 2009-05-07 發表於「聯合報D版家庭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