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疲累的一天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陳政鼎(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廷元 人氣:369
今天晚上,我正準備躺上床睡覺時,才發現我的背竟然無法伸直,全身腰痠背痛,感覺我的背似乎要斷成兩節了。
    當我痛的翻來覆去時,才驚覺腰痠背痛的原因應該是今天下午,媽媽請我去田裡幫忙拔草的關係。看著媽媽肢體前彎的站在田中央,我也跟著這麼做,過沒多久,腳就又痠又麻,加上無情的太陽又在我的頭頂上方,曬的我頭暈目眩,很不舒服,不過草還是得必須努力的拔。只是當我看到爸爸矯捷的身手,三兩下就將草拔光了,讓我敬佩不已。爸爸說他從小就跟著外公外婆務農,所以這些工作對他而言輕而易舉。
    夜晚,媽媽似乎發現我在床上無法入眠,於是她靠近床邊,伸手撫摸著我的背部,告訴我趕緊睡覺,保証你一覺醒來後,疼痛也消失了。媽媽那雙神奇的手輕輕的按摩,也讓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本文於 2011-05-22 發表於「聯合報兒童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