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無價之寶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謝昕妤(三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77

                   生活中有許多無價之寶,小如石頭、大如城堡,有有形的、有無形的。我心中的無價之寶是無形的,是用心感受的,是大家常常忽略的,他不能用金錢來計算價值,但是對大家卻很重要。
之一:關心環境
  美好的環境給了人類許多保障,讓大家擁有幸福、安康、富足的生活。我們應該關心週遭的環境,好好愛惜天賜的無價之寶。
之二:不要比較
  我們常常會犯這樣的錯誤:對自己沒有正確的認知與自信,卻總是喜歡和別人比較。「比較」最容易動搖我們的心志、改變我們最初的想法。而比較的結果,讓我們不是自卑,就是自傲。
之三:親情
  親情是一杯純淨平淡的白開水,雖然無色無味,卻是我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它不會讓我們興奮,卻能安撫我們的心,讓我們平靜;它不會給我們刻骨銘心的體驗,卻始終為我們提供不可或缺的養分。
  親情是孩子們心中永遠的記號。母親的微笑、父親的斥責、手足之間的爭奪。也許情意的表達不一樣,只要用心感受,即使失去,一旦再重新獲得,親人之間必定能再產生共鳴。
你心中的無價之寶是什麼呢?好好珍惜愛護吧!那是用錢買不到的!

本文於 2011-05-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