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春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許蔚萱(三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81

    難得一趟春季旅遊,卻因我們全家睡過頭,差點泡湯,幸好老師及時打電話「吵醒」我們,我才不至於錯過美好的經驗。
  這趟文化之旅讓我收獲滿滿,所有活動都是我從來沒看過也沒做過的。第一次做紅龜粿,我的餡兒包得太多,壓扁時都溢出來了,感覺好像「米田共」,我趕緊再用粿皮包起來,從正面是看不出來的,阿姨還誇我做得滿漂亮的,同學在旁邊竊笑,說她絕對不敢吃我做的。
  第一次做鹹鴨蛋,讓我明白,原來不是把鴨蛋放在鹽水中煮,而是將鴨蛋裹上一層由紅土、鹽巴、開水按比例和在一起的濃稠土,放在陰涼處三週以上,才算完成。為什麼不用雞蛋呢?因為鴨蛋蛋殼厚,比較不容易破。
  第一次彩繪風車,剪裁時轉來轉去、翻來覆去,感覺像在跟寶特瓶「打架」,非常有趣,一朵朵漂亮的「花」迎風轉動時,非常得漂亮,讓我很有成就感。
  第一次灌蟋蟀也讓我驚嚇連連,手忙腳亂,蟋蟀一下子跳起來,讓我措手不及,想抓又不敢抓,趕緊找同學的爸爸幫忙放進我的罐子裡,但是一不注意,牠就逃之夭夭不知去向了。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次操作時就駕輕就熟。我們每個人都上癮了,大家欲罷不能做得流連忘返,要老師三催四請才依依不捨的回家,大家約好,暑假要一起再來這裡騎腳踏車、灌蟋蟀。

本文於 2011-05-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