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歸途即景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廖御評(五年智班) 指導老師: 李昌龍 人氣:429
  「噹~噹~噹」鐘聲響起,大家背著書包、哼著歌,紛紛走到集合場地。跟同學說再見以後,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家。
    我漫步在鄉村的田埂上,翠綠的秧苗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好像詩中描述的意境,真美麗!走著走著,我來到熱鬧的街道,看見一位老婆婆想過馬路,但由於行動不方便,不知道如何是好。我主動走上前幫忙:「老婆婆,我來扶您過馬路。」通過馬路以後,老婆婆用沙啞的聲音說:「謝謝你扶我過馬路,乖孩子。」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幫助人是這麼的快樂!
    不知不覺中,已經快到家了,一想到要見到家人,我特別開心。這時候,後面突然傳出一聲「碰」的巨大聲響!我回頭一看,有人發生車禍了!原本以為肇事者會停下來查看,沒想到他卻緊急踩油門逃跑,只剩下受害者孤零零的躺在那邊,一動也不動。怎麼會有那麼無情的人呢?丟下受害者不管,自己揚長而去,真可惡!還好,鄰近的店家火速撥打電話,警車、救護車相繼而來,將傷者送往醫院醫治。
    回到家中,我向媽媽提起這件事情,媽媽也為那位受害者忿忿不平。媽媽告誡我:「馬路如虎口,希望你能夠遵守交通規則,避免類似的悲劇發生在你身上。」
本文於 2011-05-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