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東石布袋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呂佩娟(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黃莞翔 人氣:348

    學校帶我們去東石布袋校外教學,因為我平常沒什麼機會出去玩,因此,出發前一晩我興奮得幾乎睡不著覺,恨不得趕快天亮。

    第一站來到布袋鹽場。一到鹽場,映入眼簾的竟是像山一樣高的鹽山,景色十分壯觀,我們每個人都驚呼不已,好想爬上去看看!當我正想往目標前進時,卻看到鹽山旁矗立著「禁止攀爬」的標誌,讓我好失望,只好放棄想征服鹽山、坐在頂端看遠方的願望。

    第二站我們來到布袋紅樹林保護區,進行紅樹林潟湖生態之旅。紅樹林的景色十分迷人,我們還在潮間帶實地觀察螃蟹、彈塗魚等,每個人都興奮得不得了。

    接著,我們去參觀魚市場,市場裡有好多攤販,一池一池的海鮮當中,我看到了香魚、烏魚、螃蟹、蝦子等,各色各樣的漁貨令我大開眼界。看著看著,我的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於是我買了美味的蝦卷,還吃了冰涼爽口的冰淇淋,真是心滿意足哇!

    最後,我們去東石漁人碼頭,老師讓我們盡情的玩水,我們玩得全身溼透。上岸以後,我還在禮品店買了一隻寄居蟹造形的紀念品,準備送給哥哥當禮物。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比較快,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本文於 2011-06-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