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創意剪報牆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奕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514
  一樓樓梯有一面牆,原本是一片空白,看起來很空洞。爸爸想用剪報來裝飾牆面,剛好家裡有訂閱《國語日報》,只要一看見有關自己學校的文章,爸爸就會馬上剪下來,護貝好,貼在牆壁上。
  後來,爸爸想了一想,如果能貼上自己的作品一定更好。於是,爸爸決定開始投稿《國語日報》,本來以為很久才能刊登一篇,沒想到一個月內就有成果了。接下來,又有一些跟學校有關的報導,包括大鼓、樂樂棒球之類的文章,不到一年就把整個牆壁貼得滿滿的,內容豐富,有到總統府打大鼓,還有樂樂棒球奪得冠軍接受訪問的照片……其中,我和弟弟的文章占大多數。原本一片空白的牆壁,變得特別生動,客人來訪時都會發出驚嘆聲,進而參觀這面牆,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牆上貼滿了自己的作品,不用花大錢裝潢,反而充滿了感動,看過的人都稱讚這種創意。我跟弟弟要再接再厲,讓家裡另一面牆壁也有機會貼滿我們的作品。

本文於 2011-06-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