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歡迎來我的家鄉玩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謝昕妤(三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89

    昨夜,我輾轉難眠,因為要戶外教學,我興奮得睡不著覺。雖然目的地是我的家鄉,我再熟悉不過了,但是因為是和老師同學一起去,感覺就不一樣。

一早起來,天空灰濛濛的,下起毛毛細雨,我們穿起雨衣撐起傘,仍然勇往直前。穿著雨衣行走真不舒服,雨勢時大時小,不穿雨衣衣服會淋溼,穿了卻一直流汗,真是難受。好不容易到達「船仔頭」,姑姑很親切的拿了毛巾及吹風機給我們吹乾頭髮及衣服,等大家整理得差不多時,才進行活動。

  有許多東西,我早就倒背如流了,所以充當小小指導員,同學有任何疑問,我就幫忙解說。動手DIY時間,是我最喜歡的活動,我們把資源再利用,把寶特瓶剪開做成風車,噴上漂亮的顏色,再插在稻草柱上,五顏六色的風車轉動著,像一朵朵炫麗的花朵,漂亮極了!

  雨停了,太陽露出笑臉。我和同學一起在樹下盪大鞦韆,真是一大享受,許多同學都去灌蟋蟀,驚叫嘻笑聲不絕於耳。藍天、白雲、紅花、綠樹,今天的景色看起來比以前還美麗。陣陣香味撲鼻而來,這是花生油的香味,花生工廠內有堆積如山的花生,辛勤的叔叔阿姨馬不停蹄的工作著,因為花生製品品質優良,得加工趕貨才行。販賣部的阿姨請我們吃各種花生食品,配上冰涼的麥茶,口頰留香,令人回味無窮,同學們紛紛表示要回家請媽媽來這裡購買。

  這裡是我的家鄉,很高興受到同學們的喜愛,我很佩服伯伯及姑姑的勇氣,十幾年前決定替後代子孫留下一些老祖先的「根」,千辛萬苦的經營,才有今天的成就。歡迎大家都來我的家鄉玩,東石「船仔頭」的大門永遠為大家開放。

 

本文於 2011-06-06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