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溫馨五月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吳佳旻(五年四班) 指導老師: 許恭誠 人氣:280

當我表現優異,意氣風發的時候,媽媽是我最忠實的粉絲,總是給我最熱烈的掌聲;當我身體不舒服或心情低落時,媽媽總是徹夜難眠,憂心的陪伴在身邊,照顧和安撫我。媽媽的愛像風一樣,看不見、摸不著,卻無所不在。
   
萬物生命皆孕育自母親,母親在我們的生命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媽媽默默的付出,我們生活才得以無憂無慮,也因為媽媽的細心呵護,我們才能平安健康的長大。而母親是不求任何回報的,所以,即使只是一個擁抱,或是一句我愛您,都能令她快樂感動一整天。
   
五月第二個星期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每逢這一天,到處都是頌揚母愛的溫馨氣氛。今年的母親節,我和妹妹討論了很久,最後決定模仿「綵衣娛親」,我們表演唱歌、跳舞,逗媽媽開心,再獻上自製的卡片,還說了一段「肉麻」的感恩話,看到媽媽眼角泛著淚光,笑得合不攏嘴,我知道,今年的母親節,媽媽一定覺得最快樂、最感動了!

本文於 2011-06-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