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惜福與造福

學校名稱: 溪口國中 作者: 陳盈嘉(三年信班) 指導老師: 李佳穎 人氣:780
 惜福與造福                  溪口國中三信 陳盈嘉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在浪費事物,或者在抱怨,但他們卻不自知──她們是幸福的。
    舉例來說,像是「八八水災」,在這次災難中有很多人失去摯愛的人、很多人失去了家園、很多人仍在尋覓家人中;而我們大部分的人卻在浪費資源、在抱怨家人、在埋怨上天。相較之下,我們是否幸福許多──身邊仍有愛護我們的家人朋友,大家要懂得知足惜福,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
    在我家附近,有一位默默做資源回收的阿婆,每天辛勤的撿拾資源回收,雖然賺不了多少錢,但她仍捐出所有錢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捨才有得」,阿婆獲得的是比金錢更值得的事物──幸福。
    比起惜福,能造福的人事最快樂的。「施比受更有福」,在這些過程中,你或許能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也許你的人生因此改變,視野更加開闊。珍惜幸福,不奢求,你就是一個快樂,懂得惜福、造福的人。 
 
 
 
 
 
 
 
 
 
 
本文於 2011-04-0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