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看綿羊秀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陳石予言亭(二年五班) 指導老師: 張素蓮 人氣:371
         遇上連續假期,爸媽帶我們到有「霧上桃源」之稱的清境農場,打算好好放鬆一下身心。
 之前因為羊痘症疫情的緣故,所以清境農場的綿羊秀暫停了一段時間。媽媽在規劃旅遊行程時,得知睽違已久的綿羊秀即將重新表演,特別將旅遊日期延後,正好幸運的趕上綿羊秀表演的第一天。
        當天九點鐘不到,已經有不少遊客湧進清境農場,大家紛紛占好位子,準備一睹精采的綿羊秀。節目開始前,山坡上原本散佈著一群綿羊,牧羊人與牧羊犬將綿羊趕到表演場地,表演就開始了。
       只見牧羊人熟練的抓起一隻長毛綿羊,拿起電動剃毛機,往綿羊肚子上的毛飛快的移動,沒幾下,綿羊肚子上的毛就被剃掉了。緊接著,牧羊人將綿羊轉個方向,又拿起剃毛機往綿羊身上移動,沒多久,一層羊毛也剃完了。
       牧羊人開放現場觀眾,去場上撿拾零星的羊毛,爸爸也去撿了一團羊毛回來。我迫不及待的伸手一摸,原本以為羊毛是軟綿綿的,摸了才知道是粗粗硬硬的,真是奇妙的體驗。
        看著山坡上可愛的綿羊到處奔跑,我的心也跟著飛揚起來,快樂的心情飛翔在清境農場遼闊的、綠油油的大草原上。我真愛來這裡玩,能夠一睹精采的綿羊秀更令我難忘。
本文於 2011-06-1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