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把鑰匙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翁苡芳(三年2班) 指導老師: 陳怡勳 人氣:507
    你有多少把鑰匙呢?屋子、車子、存錢筒、盒子,這些鑰匙可以保護你的權利及秘密,當然也有另一種鑰匙,它可以打開你的智慧之窗,打開你的心扉,讓你體會更多事物道理,同時也為你吸收許多知識,了解萬物的真諦!
    我記得在不久之前,我遇到在國中最大的瓶頸——理化頭一次不及格,當時我幾乎是每天悶悶不樂,十分自責,覺得自己很沒有用,為何會如此?觀念不清?難道是這樣?還是不熟?我已經分不清楚了!考完試的隔一晚,抱頭痛哭,頓時感到一陣壓力,心裡十分煎熬。
    媽媽似乎聽見我的哭聲,悄悄走進我的房間,給予我安慰,我一向嚴格要求自己,發生此事必定大崩潰,不過媽媽說:「這不就是上天給你的禮物嗎?往好處想嘛,不過就是這樣,面對它,解決它,總比在這怨天尤人好,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正是這句話,像一把金色的鑰匙,打開我的內心,使心情陽光普照,注入許多繽紛色彩,之後,我很努力把整張考試卷重新訂正,整理情緒,讓觀念條理地進入腦袋,這時又回想一下過去,真的不怎麼認真,經過這次困境,果然,又成長不少,相當感謝媽媽用鑰匙打開我小小心靈。
    有時候,我們非常需要一些鑰匙幫助我們去探索更多的事物,但有幾把鑰匙,別人並無法給予你,你必須去打造去嘗試,到底哪把鑰匙才能真正符合心靈的鎖,而解開束縛呢?無論如何,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了!要勇於面對,克服障礙,這樣才可以使「鑰匙」的功用發揮到最大,完全開啟你人生的光明前途!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2011年4月份第27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