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把鑰匙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黃慈怡(三年2班) 指導老師: 陳怡勳 人氣:429
曾經在我的生活中我遇到了瓶頸,我是一個不會好好分配時間的人,我的生活總是過得很匆促,對我而言,「今日事、今日畢」簡直比登天還難啊!在那段時間裡,我時常因為浪費了寶貴的時間而感到汗顏,因為時常因循怠惰而自責,卻從來沒有想過得付諸行動斬草除根,那段時間過得有如地獄般痛苦,行屍走肉般的我陷入了迷惘…。
在我遇到挫折時,我的母親及時伸出援手幫助我,母親告訴我,我已屆志學之年,不再是能天天嬉戲過日子的孩子了,我永不忘懷她那晚的每一字、每一句,深深地嵌入我的心坎,烙印我心裡。古人說:「去惡,如農夫之務去草焉」,這也讓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在得到媽媽的幫助後,我漸漸地有了改變,加上又有同學的鼓勵,我決定重新調整我的生活步調,減少玩樂的時間,多閱讀書籍,雖然談不少爐火純青的地步,但我是樂在其中地在學習,吸收廣泛的知識才能增廣見聞,我的生活因此過得很愜意。
我就像一扇被上鎖的門,我的母親就是那一把為我開鎖的鑰匙,指引著我走出逆境,邁向新生的契機,使我的人生出現了一道璀璨的光芒。我也在這次的挫折中成長了不少,唯有勤奮努力的人,才能深知時間的可貴,經歷過這道難關後,我了解不是我荒廢時間,就是時間屏棄我。時間無法倒流,只能靠自己好好把握,不要到年老時才後悔,因此懷有抱負的人,都應該屏除壞習慣,好好過充實、有意義的人生。在此我相當感謝我的母親和友人的鼓勵,在我人生低潮時,伸出了援手拯救了我離開那無形的枷鎖,使我突破了心靈的囹圄,不再迷惘,因為他們的幫助,我的人生才能有轉機,自我才有所成長、領悟。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2011年4月份第26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