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回家路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王至皓(五年仁班)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344

我家在市區,因為爸爸、媽媽工作的關係,我要到離家大約六公里的一所鄉間小學就讀。

每當夕陽西下,天邊出現若隱若現的橘光,一輛熟悉的銀色休旅車就會出現在我和爸爸眼前。上了車,小小的車廂彷彿成了我們一家人談天說地的秘密基地。

有一次回家途中,我無意間瞥見一輛的藍色小轎車撞到電線杆,車身嚴重變形,車內隱約看見一個人影正在扭動。當時,來往的車輛很多,卻沒有人停車關心。

我們先把車停靠路邊,小心翼翼的走進那輛車,車門突然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血流滿面的老伯伯。他的傷勢很嚴重,額頭撞擊車窗,已經有點神智不清了。爸爸趕緊打一一九,請救護車送老伯伯到醫院急救。爸爸還打點話通知老伯伯的家人來處理。那天,我們拖著沉重、疲累的步伐踏上回家的路,雖然比平常晚了將近兩個小時回家,心情卻因為助人而特別輕鬆。

    回家途中,是我們一家人談心的美好時光,有許多令我難忘的回憶。

本文於 2011-06-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