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自然之美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張培均() 指導老師: 盧志琳 人氣:421

 

大自然之美

    大自然之美在哪兒?其實就在我們周圍,蓊鬱森林,是一種美;蔚藍海洋也是一種美,漫步在大自然,令我流連忘返。

    森林芬多精的芳香,清新又提神的陣陣幽香,令我十分難忘,隨著時間的變化,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風貌,當春天來臨時,春暖花開,稚嫩的小花已經漸漸長大了;當夏天降臨在這片森林,草木一片翠綠,整座森林充滿了鳥叫蟲鳴,奇珍異獸;秋天的時候,整座山林彷彿穿上金黃色的外套,火紅的楓葉鋪上了整片大地,好像豪華的地毯;冬天的白雪覆蓋在樹枝上成為白皚皚的銀色世界,也有一種肅穆的莊嚴,大自然的美隨著四季在森林留下千變萬化的奇景。

    和風徐徐,大自然的美在海洋中更是明顯,前一秒鐘風平浪靜,晴空萬里,下一刻卻可能波濤洶湧,狂風暴雨,而海中的生物更是大自然的恩賜,不僅有爭奇鬥艷的珊瑚,還有五彩繽紛的熱帶魚,真是造物者的傑作。

    大自然的美無所不在,只要我們仔細聆聽、仔細體會,就能發覺,更希望大家珍惜大自然的美,讓世世代代的人們永遠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本文於 2011-01-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