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走進大自然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蕭靜郁() 指導老師: 盧志琳 人氣:437

           走進大自然

    我獨自站在山頂上,俯瞰一望無垠的大地,翠綠的小草,像是為大地披上新衣,遍佈滿野,一旁的小花也不甘示弱,各各爭奇鬥豔,一片奼紫嫣紅,美不勝收,不時又有蝴蝶飛過,為靜謐的草原帶來一絲生氣,樹上的鳥兒在一旁輕輕的歌唱,生怕一個不小心,破壞了這個安靜的大自然美展。

    每當心情不好時,我都會到溪邊聆聽溪流的美妙歌聲。它,就像個音樂家,能演奏出超群絕倫的曲調;它,就像個歌唱家,能夠唱出黃鶯出谷的歌聲;它,就像個作曲家,能夠寫出獨樹一幟的旋律,溪流的歌聲在樹林裡迴旋,也在我的心裡繚繞。

      我也沒有忽略樹林的美,樹林看似陰暗,但裡面卻充滿了生機,石頭夾縫中,長出一小節樹苗,木頭上長出一朵朵蘑菇,樹枝間不時又有松鼠出沒,蛇也從小睡中醒來,雖然為樹林帶來了一絲的危險,但是一切是那麼的生意盎然,連麻雀也忍不住大展歌喉,為樹林中的動物帶來一首首優美的曲子。

      我愛大自然,它是偉大藝術家,也是神奇魔術師,更是撫平我受傷心靈的治療師,我願時時與它為友,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

本文於 2011-05-2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