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離情依依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王重智(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412

鳳凰花綻放在校園裡,樹上也傳來了「知了!知了!」的蟬鳴。看著豔紅的鳳凰花,聽著悅耳的蟬鳴,宣告著我們離別的時刻已經到來了,也讓我們的心中不斷的湧出期待與感傷。
  回想踏進學校的第一步,還會黏著媽媽的幼小的我,已經變成熟悉校園、個性獨立、堅強的我。這六年來,我留下了堆積如山的回憶,也結交了無數知心的朋友。
  林哲楷是我一年級就同班的好同學,我們曾經每節下課都玩在一起,遇到難題,我們也會一起討論解決。上體育課時他是我的榜樣;上數學課時換是我是他的模範,我們互相鼓勵、彼此支持,可說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好朋友。希望上了國中也不要忘記彼此。
  雅鈴老師是我三、四年級的導師,現在已經到他校任教了。她把我從粗心教導成細心,對待我也很好,常常拿東西給我們吃,放寒、暑假前也會送禮物。我許多的壞習慣,都是她幫我改過來的,可說是我永生難忘的老師,希望能在見到她。
  回收室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因為我在五下、六上都負責班上的回收工作,因此常常到回收室報到,每次我們都是最後一個,回收室的人都快走了,我們才到,所以他們又要開一次門。從此以後,他們都會等我們,和我們一起玩耍、聊天,很開心,所以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希望以後回到學校時,能在重拾從前的歡樂。
  聽見了畢業的腳步正朝我們直衝而來,我希望長大後能夠賺錢回饋學校,也希望能夠帶給教導我的老師一點禮物,更希望能和同學們再次在學校相逢,一起回想以往的記憶和笑聲。

本文於 2011-05-30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