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珍重再見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陳宥興(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王杙娟 人氣:350
珍重再見   光陰似箭,去年還是在校生代表的我們,一轉眼,今年成了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們,而且也就快要畢業了。   現在回想起一、二年級時,就覺得那時候真好!雖然幼稚,但功課簡單,每天只上半天的課,就算月考到了也照玩不誤,根本不必看書,就可以參加考試。但是我低年級時的成績不太好,因為那時我只知道玩,還搞不清狀況;我以為,來到學校最重要的事,就是要玩的!   中年級時,我也不太看書,因為看書本來就不是我的興趣。但是為了要應付月考,就只好勉為其難的在月考前翻翻書,以免考得太爛而已;但是,我中年級的成績還算不錯,反正爸媽從來也不會太苛求我的功課,加上我的人緣超好,所以我也是過得既開心又愜意。此時,我清楚的感覺到,時間有如開著超級跑車的駕駛,正準備帶著大家邁向下一段旅程了。   高年級,可以說是由天堂前往地獄的通道之一。因為高年級一畢業,即將面臨國中生活,而國中的課業壓力又超大。所以,在高年級時,月考還沒到,大夥兒就卯起勁來,開始狂看書;遇到不會的,就趕快抓人來問,不管是同學還是媽媽,只要能解決問題的,全都是我的救星、我的上帝。這種現象,和中低年級時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現在,我感覺時間領著我,好像坐上了磁浮列車,又飛快的帶我們走向畢業典禮了。   再過一個月我們就要畢業了,我的小學生活即將畫上休止符。這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長大了,不再是毛毛躁躁的小鬼頭了;憂的是,要和擁有革命情感的好朋友們分開了。希望大家畢業後還可以保持聯絡,也祝大家在國中,甚至是高中、大學,每個階段的求學,都能平安順利。大家,珍重,再見!
本文於 2011-06-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