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頒獎典禮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吳雨瑄(三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368

 難忘的頒獎典禮      文 / 吳雨瑄 

   「哇!我得獎了!」我參加雜誌社舉辦的小作家圖文大賽,幸運榮獲優選,開心的前往台北參加頒獎典禮。

      當天,我提早到達會場彩排,會場布置典雅、隆重,擺放所有得獎者的作品,每位小作家費心製作,圖文並茂,讓我看得目不轉睛。我的作品也在其中,看到來賓拿起我的作品欣賞、翻閱,我發出會心一笑,覺得很有成就感。

      由於我獲得評審推薦,將在典禮中發表作品,一想到要在眾多來賓面前分享,心中的緊張小惡魔又出來「作怪」了。當我面對麥克風準備開口說話時,台下的相機紛紛亮起閃光燈,「卡擦!卡擦!」聲此起彼落,我像十足的大明星一般,光芒萬丈,但卻緊張得手足無措,竟然忘詞了!幸好,貼心的主辦單位在一旁播放我的作品簡報,我深深吸一口氣,繼續發表,最後獻上一首小提琴組曲感謝來賓的聆聽,順利完成分享。

      而高年級的徵文作品,將心中想說的話付諸文字,有的寫給關心的資助人,有的寫給最愛的父親,大姊姊們娓娓道來,充滿情感又帶點滄桑,感動在場每個人,我也不禁紅了眼眶,更佩服她們的勇氣與正向樂觀的生活態度。

      這次的頒獎典禮讓我留下深刻的回憶,感謝基金會的用心,讓偏遠小學的小學生,也能有如此開闊的視野。

本文於 2011-06-2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