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那一場美麗的記憶 ──健康操比賽

學校名稱: 松梅國小 作者: 陳冠任(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曹淑蕊 人氣:434
        晴空萬里,心情特好的我一踏進教室,就聽到老師慎重且嚴肅的口吻對我們說:「我們將參加全縣健康操比賽,所以要好好練習爭取光榮!」青天霹靂的消息,大家無不唉聲嘆氣、愁眉苦臉,深怕一不小心「校園版新兵日記」就上演了!果不其然,天天「出兵」,我已經被操到精疲力盡,連睡夢中都不忘喊口令的悲慘絕境了!
     「熱誠!關懷!健康!有活力…」比賽當天,我的心情好比「熱鍋上的螞蟻」深怕一個口令喊錯,腳步踏錯就當場出糗了!「現在我們歡迎松梅國小出場!」氣勢雄壯且嘹亮,一隻美麗的蝴蝶,為了燦爛的陽光正努力破繭而出!我們使勁吃奶的力氣,直到比賽結束,畫下美麗的句點,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千千萬萬的練習,只為了片刻的迷人!」隔天傳來捷報,我們得了全縣「第三名」!大家歡欣鼓舞,個個眉開眼笑!比賽前的辛苦,都化為甜美的滋味!信心、毅力、勇氣,第三名的成績是我們用血汗換來的,多麼難能可貴啊!

        健身操比賽它讓我體驗到團結合作的重要,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所以「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也許人生路途上我們會遇到許多困難與挑戰,但千萬不可妄自菲薄或畏懼退縮,能將阻力當成助力,相信任何試驗都是我們前進的試金石,它將使我們生命更豐富精采喔!

本文於 2011-06-1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