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跑出自信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江姵萱() 指導老師: 簡華慧 人氣:648
是那樣的堅持,讓我選擇持續;是那樣的努力,讓我的雙腳沒有理由停下來;是那樣的意志,讓我的汗沒有白流。
    當我快看到終點時,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在等我,為我鼓掌,當時我全身已經被汗水淋透,雙腳也又熱又痛,不過我的意識還清醒著,我只知道:終點就在眼前,我要超越昨天的我!這一刻的成就,讓昔日的累通通忘掉,從前的辛苦,似乎都在這一刻,一幕幕的映在腦海裡……。
    「想參加路跑的同學,請自動站起來。」想當時不是自願的我,被同學硬拉起來時,還滿臉的不高興,或許當時只是因為怕累吧!很快的,第二天就開始集訓了:今天先跑五圈、明天就跑七圈、後天跑十圈….以此類推。我們每天都在進步、每天都在成長,即使累,也要把最後一圈跑完。慢慢的,我開始喜歡跑步,並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今日事,今日畢。」今天不流汗,就不休息。
    後來老師為了讓我們體會真正路跑的感覺,用心的規劃了一條車輛較為稀少的馬路,整整三公里。我還記得第一次跑是二十一分十一秒,第二次十八分十八秒,第三次十六分三十七秒……。一次比一次更努力,讓我品嘗到了「真正運動的滋味」。其實好幾次想要放棄,但是一想到:如今已經跑了這麼遠的路,如果現在放棄,那先前的努力不就都白費了嗎?靠著這份堅強的意志力,我的腳始終沒有停下來,他們像節拍器般的有秩序:「一二、一二。」同時也更賣力的向前跨一大步,因為每跑ㄧ步,就代表需跑的路程越少;每跑ㄧ步,就代表離成功越近。
    漸漸的,我們都成了耐跑的選手,辛苦的老師也耐心的陪我們跑。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這天的比賽,所以每個人都很拼命,想為校爭光,不想辜負老師們的期望。終於:「預備,開跑!」一聲強而有力的聲音從耳邊響起,所有的選手像脫韁的野馬般迫不及待的往前衝了起來,這一刻,大地似乎也跟著動了起來……。
 現在,一張編號寫著「第十七名」的牌子在我的手中,雖然幾乎被手心的汗水浸溼了,不過我很興奮、也很滿足,在太陽的照射下,
我知道:自己做到了!
本文於 2008-06-22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