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桃花心木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林暐淇(四年五班) 指導老師: 王玉婷 人氣:282
  我們的校園裡種了兩排排列整齊的綠衛兵──桃花心木,他們長得比三層樓還要高,筆直的樹幹、粗糙的樹皮,讓我下課的時候都會忍不住的去抱一抱它、和它說說話,我覺得這兩排桃花心木就像我的好姐妹一樣。
  一般的樹木都是在秋冬時節落葉,但是桃花心木就是不願意和別人一樣,他們是在春夏之際才落下葉子,而且是大把大把的落下,就像天女散花般的繽紛,一直要等到所有的舊葉子都脫落了才肯罷休。等老舊葉子掉光了,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枝頭上剛長出來的嫩葉,以及掛在樹梢的果莢。
  我最期待果莢成熟時,像鞭炮一樣的爆開,接著就會看到堅硬的殼裡彈出像羽毛般輕盈的種子,紛紛旋轉著地,真像調皮的小精靈。我喜歡在下課的時候,和同學一起到桃花心木下面去接旋轉種子,並且將硬殼撿起來放在水面上漂流,彷彿是專門為小精靈製作的獨木舟一樣,真是有趣。
  最近一位樹醫生到我們學校為樹木做體檢,還好樹醫生說這兩排桃花心木雖然年紀大了,但是老當益壯,依然健康,我聽了好高興,因為我喜歡他們的陪伴,有了他們讓校園更美麗、讓大家更健康。
本文於 2011-06-2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