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與寶特瓶的妙緣分

學校名稱: 過溝國中 作者: 陳隆琦(一年二班) 指導老師: 吳明吉 人氣:726
  在大家的印象中,「寶特瓶」的功用是什麼呢?裝水的容器、做美勞的材料,還是發泄怒氣的對象?
  寶特瓶看起來或許真的很不起眼,充其量只是資源回收物而已。不過,對我來說,它很特別,曾經為我帶來一段相當難忘的回憶呢!由於印象深刻,直到現在我看到它,點點滴滴的回憶仍舊如潮水一般湧現腦海。
  我和寶特瓶這一段「奇妙的緣分」,是這樣開始的……
  有一次與家人坐車出遊,在途中,我突然尿急,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尿在空寶特瓶裡。就這樣,那個寶特瓶裡頭裝著我不可告人的「秘密」,一直放在車上,隨著我們一路遊山玩水。說起來也奇怪,或許是命運的安排,我並沒有在旅途中處理它,似乎也在等待一個意外發生。
  在回程的路上,我覺得口乾舌燥,不假思索的便拿起放在車上的寶特瓶,心想終於可以解渴了。大喝一口以後,忽然覺得瓶裡的「蘋果西打」味道有點奇怪;仔細看了看手中的寶特瓶,驀的想起喝下的飲料竟然是自己的尿,當場真教我哭笑不得呀!
  現在每每回想起我與寶特瓶那一次的「親密接觸」,還真是讓我感嘆人生事無奇不有!
  其實說來,寶特瓶的功用很多,喝完飲料直接丟棄就可惜了。比如說,方便隨身攜帶飲用水;或者從中切開瓶身後,可以充當杯子使用;如果發揮個人巧思,變個花樣還能當作各種生活用品的收納容器。寶特瓶是我們「隨手做環保」的好材料,也能用來美化生活環境呵!
  寶特瓶,是平凡不過的東西,卻激起了我生命中非常奇特的「波瀾」!因為寶特瓶,使我擁有一段與眾不同的記憶;小小的寶特瓶,也為我印證了「人生處處有說不盡的樂趣,待人去發掘」。
本文於 2011-06-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四版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