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環保之旅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盈夙(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魏宏豫 人氣:455
今天我們抱著對大自然的感激,踏上今天以環保為主題的校外教學-環保之旅。坐在遊覽車裡,我期待著今天能有個充實的旅程。
    一下車,就看見彷彿人間仙境的人工濕地,鳥兒自在的翱翔,魚兒自在的優游,這讓我了解到,人類如果好好愛護自然,我們生長的環境就會像眼前一樣的美麗。
驚嘆之餘,我們來到了鹿草垃圾焚化廠。焚化廠門口有一座有如巨人般的煙囪,站在下面,感到自己好渺小。那裡還有一個好大好大的夾子,是用來夾垃圾到鍋爐燃燒的,我們叫它「特大號夾娃娃機」,雖然名字可愛,但它可是焚化爐裡最重要的角色呢!
    接著我們去古董家具拍賣館參觀,我原本覺得這些家具沒什麼,但參觀完後,我才懂得珍惜,因為它們都曾經走過漫長的歲月。
   下午到北迴太陽館參觀太空船,每艘太空船都有不同的年代和用途,真是太神奇了!我們還看到火箭,火箭非常的雄偉,加上導覽老師精闢的解說,讓我們驚嘆連連!原來,人類為了飛往太空的夢想,是這麼的努力!
    今天我學到了很多,去人工濕地,我體會到大自然的奇妙;在鹿草垃圾焚化廠,我懂得愛惜地球;到古董家具拍賣館,我懂得珍惜歷史;北迴太陽館,讓我體會到人類的智慧,這些都是我們在人生中,必須學會的事。
本文於 2011-03-2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