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堅強的媽媽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陳怡君(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唐翊珮 人氣:461

我的媽媽從印尼嫁來台灣已經20幾年了,從一開始的人生地不熟,到現在已經能和鄰居講一口流利的台語和國語,這對一個外國人來說真的很不容易。
 媽媽性情溫柔,還能做道地好吃的印尼料理,讓我我們三姐妹吃得津津有味。
 在我的心目中,媽媽非常勇敢、堅強,聽說她剛到台灣的時候十分辛苦,要學習的事情也很多,但媽媽都一一承擔下來了。記得姐姐告訴我,在我兩歲多的時候,媽媽和爸爸離婚,一個人帶著我們三個孩子。當時一方面要照顧我們,同時要兼顧工作,所以媽媽選擇在家「車衣服」。
    姐姐常在半夜被縫紉機「答答答」的聲音吵醒,她揉著惺忪的睡眼,看見媽媽勞累的身影還女力工作,心中感到十分捨不得。媽媽當時因為超時工作,對身體和眼睛造成很大的負擔,直到現在,眼睛還是不太好。
 我們還小的時候,媽媽一手包辦所有的家世,面對如此大的生活壓力,媽媽晚上常常擔心得睡不好覺。我好希望快點長大,能更有力量保護媽媽。
幸好媽媽有一群好朋友不斷鼓勵著她。當她為了生活辛苦工作時,阿姨們會提醒她要適時休息;當她心情不好時,阿姨們會陪媽媽談天,彼此打氣加油。
 媽媽辛苦的人生經歷,讓她擁有比別人更成熟的想法;而她堅強的毅力,也幫助她度過了許多生命中的苦難。我曾經想過,未來有一天,我要把媽媽的故事拍成電影,一定能感動許多人。

本文於 2011-05-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