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慈愛的母親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六年乙班(邱怡鳳) 指導老師: 林玉彬 人氣:478
慈愛的母親 我的心目中,媽媽是一個既慈愛又嚴格的人,小時候我不知道她在生活中為什麼會一直催、趕、逼我?往往為了一些芝麻小事,和母親爭論不休,直到有一次我生了大病─腸病毒,那一次的病情很嚴重,外面正是狂風暴雨,媽媽卻不管惡劣的天候,騎著摩托車帶我到醫院掛急診!從她焦慮的神情,我才深深體會到她對我深摯的關愛。 這次的事件也讓我了解到原來媽媽的種種「霹靂手段」,都有著「菩薩心腸」,一切都是為我好,以前經常惹媽媽生氣,如今細細回想,使我懊悔不已。現在的我,已從懵懂無知、愛哭的小女孩蛻變成一個成熟懂事的小大人,我已能體會媽媽的苦心,她希望我能學會獨立,更能懂得分辨是非,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媽媽真是辛苦,一天要做好多的事。她是孩子們的孝順好榜樣,每天細心的照顧爺爺;還要打理家事、關心我們三個孩子、烹調美味可口的三餐,每天就像忙個不停的八爪章魚一樣。她為我們家付出了青春與心血,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歲月也在她臉上刻畫上一絲絲的皺紋,提醒我要把握現在,更加孝順、體貼辛苦的母親,以報答含辛茹苦將我拉拔長大的媽媽。母親是對我的愛是永永遠遠、天長地久的,我想對媽媽說:「謝謝您媽媽,祝您永遠幸福快樂」
本文於 2011-04-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