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藝術一日遊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周文中() 指導老師: 楊秀如 人氣:703
聯合報系、財團法人力晶文化基金會為了讓偏遠文化刺激較少的學校也能一睹米勒畫展,特別優待學校一部遊覽車覽,帶中、高年級的同學到台北歷史博物館看畫展。
>   八月十五日,一大早,背著背包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學校等候。一到學校,看見其他參加的同學臉上也都充滿興奮的表情,大家愉快的聊著天。一上車,坐定位,主任先跟大家報告這一次贊助單位和參觀注意事項。說完,便播放影帶讓大家自由欣賞。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房子、樹木,好像都在對我微笑,看著看著不知不覺的來到博物館。
>   一下車,聯合報的服務員帶我們到博物館的地下室吃中餐,還一邊播放畫展的介紹影片給大家欣賞。我們跟著人群大排長龍,一直到了下午三點,終於進到會場。
>   會場裡面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我無法近看,只能站在遠處靜靜的欣賞。米勒的畫,把鄉間純樸的景物和刻苦耐勞的農人畫得很美,很自然的流露出農人對農作物的珍惜和生活樸實的一面。大家安靜、專注的用眼睛欣賞;戴上耳機認真聽導覽解說,這樣的畫面真是叫人感動。
>   我隨著人群慢慢的移動,來到一幅叫「春天」的畫前,被畫裡的景物所吸引,畫的是遠處春季雷雨的烏雲、雨後的彩虹、飽含濕氣的泥土、零星散布的春季花草、開花的果樹等。繽紛的色彩將大自然的景物描繪得詩情畫意,美不勝收。
>   感謝財團法人力晶文化基金會給我們藝術一日遊的機會,不但解決我們交通、門票的問題,還提供午餐和專人導覽,讓我們偏遠的學校不用到法國巴黎奧塞美術館也能一睹享譽全球的偉大畫家米勒大師的作品。
本文於 2008-08-22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