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外婆的笑容

學校名稱: 東榮國小 作者: 林郁慧(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桂珠 人氣:424

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見到外婆了,今年媽媽終於買了機票帶我們回福清的娘家。從飛機上往外看,空中變化萬千的雲彩把我的心情完全描繪出來,那種既期待又忐忑的感覺,是生活裡的第一次。

外婆就站在門口滿臉笑容的等候我們,我發現除了增加許多皺紋以外,那種溫暖的感覺依舊。「娃!來!外婆抱。」上一次她抱著我時,我才五歲,現在站挺了都到外婆的耳旁了。雖然在家時想了很多話要對外婆說,一見面反倒害羞了起來,我微笑的看著外婆,讓她往我的口袋中放入一把又一把的糖,彷彿那是她給我的無數的祝福。

        晚上,外婆準備了滿滿一桌的佳餚,那一道我從前最愛的紅燒豆子,就擺在我的面前。每個家人聚在一起的幸福,洋溢在空氣中,你一言我一語,大家搶著講幾年來累積的好多話題,外婆說全家團圓是世上最快樂的事,心裡的滿足達到最高點。

      向外婆告別時,她老人家一樣站在門口送我們,她那陽光一般的笑容,和煦的照入我心裡,我緊握著外婆的手,在內心深深的祈禱她老人家平安健康,希望下次的見面,就在不久以後。

本文於 2011-05-2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