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多用途冰袋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傅瑩鈞(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413

      炎炎夏日,不開冷氣汗流浹背,一直開冷氣,心中又不免嘀咕太不愛地球了。

     你是否經常陷於開不開冷氣的天人交戰當中?提供給你一個夏日消暑妙方,使用之後,人體體溫能迅速下降2~3度,讓你不用吹冷氣也能清涼一夏。

市面上販售著一種新型的多用途冰袋,外型像個袋狀的水壺(如圖)。把壺蓋打開裝入少量的少和滿滿的冰塊,使用方法就像一般冰敷袋一樣,將它放在任何你想要迅速降溫的身體部位,如臉部、頸部…等。由於它的特殊材質,傳冷相當迅速,而且外表不會滴水,不需再包覆一層毛巾。裝滿冰塊後,保冷效果約可持續2個小時,是個環保且可隨身攜帶的酷涼小道具。

 如果你在冬天會為家裡的寶貝準備暖暖包,那麼今年夏天你該為他們準備這一款冰袋。使用之後你會發現,孩子不但要求開冷氣的機會降低了,甚至也比較少吃冰和喝涼水。而且冰敷除了降熱還有護理保健的效果,可謂一舉多得。

本文於 2011-07-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