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命中的貴人

學校名稱: 十字國小 作者: 陳怡淳(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江明洲 人氣:400
在位處偏遠的阿里山十字國小,有著讓我感激與敬佩的人物,就是護士阿姨。每當爸爸媽媽因為家計外出工作時,護士阿姨總是帶我和弟弟到她家裡照顧,把我和弟弟視為自己的子女看待。除了照顧我們三餐,在深山裡天氣寒冷,阿姨還不斷叮嚀我們要多加一件服,深怕感冒著涼。晚上等我和弟弟睡著後,還細心的看我們有沒有踢被子。除此之外,還會用她自己的休息時間來指導我寫功課,對我的功課總是再三要求,讓我一絲一毫都不敢鬆懈,我也因此養成自我督促與要求的好習慣。這些都要感謝阿姨的協助,有她適時的鼓勵和支持,爸媽不在時,我也會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不讓爸媽擔心。
「我這把年紀也別無所求,只希望你們能為自己爭口氣,長大以後為社會奉獻力量。」聽到護士阿姨語重心長的對著我說著,我不禁紅了眼眶,我也告訴我自己:「護士阿姨,我不會讓你失望,我會好好努力的。」。
護士阿姨對我的照顧,讓我覺得很幸福,生命中有這樣一位貴人,真的很開心。我會珍惜這幸福的泉源,也要跟阿姨說聲:「謝謝您」。
本文於 2011-06-29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