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愛章魚燒

學校名稱: 鹿滿國小 作者: 楊箐昀(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吟美 人氣:430

最愛章魚燒   

  台灣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小吃,每一樣都別具特色,夜市裡更是包羅萬象。

  住在嘉義地區的人,相信對嘉義市的文化路夜市並不陌生,同時它也是逛街的好去處。服飾、鞋子、飲料店、美食等,應有盡有。想吃正餐或宵夜時,來這裡,准沒錯。除了一般遊客最愛的噴水雞肉飯、粿仔湯、冷凍芋仔外,更有可麗餅、章魚燒、蚵仔煎、大熱狗等,不勝枚舉。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章魚燒,尤其是看它製作的過程。當麵糊倒入模具時,會發出「啪滋啪滋」的聲音,好像在說:「好吃、好吃。」緊接著放入切成小塊的章魚、黃澄澄的玉米,最後再淋上一層麵糊。等底部有點焦黃後,就用叉子將章魚燒翻面。在燒烤的過程中,陣陣的香味撲鼻而來,當金黃色章魚燒烤好裝進紙盒裡,灑上柴魚片和海苔粉再淋上美乃滋,好吃的章魚燒便完成了!一從老闆手中接過香味四溢的章魚燒,我便迫不急待的將它送進嘴巴裡。

  熱鬧的夜市、美味的食物不但是台灣人的最愛,更吸引許多外國遊客前來品嘗,可是我希望環境衛生再加強,才能替我們的國際形象加分。

本文於 2011-06-2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