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離情依依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黃宇慈(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323

    鳳凰花漸漸盛開,一朵、兩朵,花開得愈多,心情卻愈沉重。嘶嘶的蟬鳴,彷彿在提醒著我們畢業的到來,想到要和大家分開,就讓人感到萬分不捨。
  下課時,我總會和好友四處走走、隨意聊天。走過熱鬧的操場,走過美麗的花園,有時還會坐再鞦韆上,慢慢的訴說著自己的心情,互相關心彼此的現況。遇到不會的題目時,我們一起討論,一起享受解題的樂趣。希望升上國中後,還能時常聯絡,讓這段友誼永遠不間斷。
  老師是學校裡的媽媽,也是我的知心的好友。她時常教導我做人處世的道理,也在我心情不好時安慰我、鼓勵我,就像黑夜裡的燈塔,指引我正確的方向。
  校園裡,充滿最多回憶的地方不是榕樹下,也不是遊樂區的溜滑梯,而是教室旁的水泥椅。在那裡,有著和朋友甜蜜蜜的友誼;有著月考完出來等待的緊張心情;還有著當時正流行的八卦。而現在卻要和它說再見了,跟這些寶貴的回憶說再見了。
  我們要畢業了,要邁向新的里程碑,所以要更懂事、更努力。雖然要離開現在所熟悉的一切,卻也是去認識更廣大世界的開始,心情一則喜,一則憂。但時間不會等人,讓我們好好享受所剩的時光吧!讓我們在畢業以前不留下任何遺憾。

本文於 2011-06-20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