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離情依依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林哲楷(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83
       之前,常聽大家說六月是感傷的月份,我那時根本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我終於體會到那種感覺。原來六月份是離別的季節,校園裡,鳳凰木紅了,木棉飄下白色的棉絮,欖仁樹也開始掉毛毛蟲,也催促著我們背起行囊,告別這熟悉的大家庭。
  在這六年裡,校園裡的每一個角落都留有我的足跡。遊樂場,是我一、二年級時最喜歡跟好朋友去玩的地方;操場,是我三、四年級時追逐賽跑的好場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心靈步道,因為那是我五、六年級跟相處六年的好朋友散步聊天的地方。我突然發現,六年的歲月一瞬間就過去了,真是令人感到萬分的不捨。
  感謝這六年來一直陪伴著我們的師長們。我很感謝蕭老師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還常常教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雖然有時我們會調皮搗蛋,害老師生氣,不過她都會心平氣和的勸阻我們。我也很謝謝吳主任用簡單易懂的方式教我們自然,讓我對自然產生興趣,也讓我考試的成績大幅進步。最後要感謝的是校長,校長對我們很好,給了我們很好的學習環境,還舉辦了很多活動讓我們參加,也常常鼓勵我們要認真讀書。
  無論如何,我會珍惜在社口國小的珍貴回憶,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回報我的母校。
本文於 2011-06-20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