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離情依依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游佩蓁(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84
      六月,校園的鳳凰花一片片綻放出豔紅,好像在告訴我們:「你們也即將綻放出閃亮光芒。」艷陽中,嘶嘶蟬鳴好像是好朋友的聲聲呼喚,回憶在我腦海裡中一一浮現,令人又悲傷又歡喜。
  看著低年級的小朋友天真的模樣,無憂無慮的笑容,不禁回想起剛踏進小學的時候,踩著輕快的腳步,投向學校的懷抱。喜歡上學的我,在這裡增進了許多知識,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而現在,拖著沉重的腳步,不想離開這間小學的懷抱,不捨為這些回憶、好朋友,畫上句點。
  在走廊上,留著我們無數的足跡。在走廊上追逐奔跑,盡量躲避師長的虎視眈眈,免得被罵得狗血淋頭;在走廊上天南地北的,談心事、聊八卦、討論功課,時而高聲談笑,時而呢喃低語;在走廊上發呆,在走廊上遠眺;在走廊上的種種,回想起來真的好不捨。想到以後不一定可以在同地點,同個人聊天,心中難過不已。
  陪伴我們最後兩年的蕭老師,對即將畢業的我們非常照顧,才能讓最後一年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從無接觸太鼓的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學會了許多花招、曲目,還去別的縣市表演,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綠蔭青蔥的時節,蓓蕾開放、果實成熟。我們即將告別熟悉的校園、好朋友,邁向新的里程碑,可是這些美好的回憶我永遠不會忘記,即使想忘,也忘不了。我的好朋友們,請記得,要常常見面,一起出去走走、散散心,千萬別忘記我喔!希望在未來的旅程中,大家可以一帆風順,前程似錦。當我們揮手道別時,也迎接下一次的相會吧!
本文於 2011-06-20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