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讀書會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吳哲宇(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79

    我是一隻「書蟲」,書是我的精神糧食,找不到好書看是一件令人煩惱的事情;找不到適合的人分享更是一件令人氣餒的事情。親愛的老師說:「讀書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有好書看,也有人可以分享。」
  為期五天的讀書會,我們看了:《親愛的漢修先生》、《不要講話》、《我的阿富汗筆友》這幾本書,一起討論並且分享。因為《我的阿富汗筆友》這本書,我交了一個筆友,透過老師的「飛鴿傳書」,我和小筆友往返了幾封信,雖然內容簡單,但是收到信的感覺真是美妙。信紙傳達的溫度與情感是話筒及e-mail做不到的,我決定常常寫信給我的朋友們,讓他們也能感受信件的魅力!
  此外,我們還學習如何蒐集資料,加以整理,自己上台做報告。我的報告題目--「聖雄甘地」,他對我來說非常陌生,所以充滿好奇心的我,決定深入研究一番。我從圖書館借來一本甘地傳記,再上網搜尋,由於報告對象事蹟可觀,整理起來很花時間。仔細的閱讀後,我很有條理的記錄下重點,但還是因為經驗不足造成報告時間過短,而老師的引導性發問,更讓我緊張得腦中一片空白,無法完整的表達,現在想想真是可惜!我喜歡這樣的作業,也喜歡上台講話,覺得很有成就感。下次,我一定可以表現得更好。
  就在我樂在其中、欲罷不能時,讀書會已近尾聲!真是精彩的五天啊!收穫滿滿的我,看了好書、做了分享、交了筆友、學做報告,更導正我「偏食」的閱讀習慣,讓我了解其他類型的書籍也是很有趣的。
  老師,明年再辦個讀書會吧!在這裡,我就先報名囉!老師,您辛苦了!

本文於 2011-06-27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