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離情依依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柯明助(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300

    六月,校園的鳳凰花紛紛綻放一片片的艷紅,宣告著離別的季節已經來到。在這個時刻,就像是千萬支尖刀橫衝直撞的插進我的胸口。
  在校園中,我最不捨的是麵食中心旁那幾顆巨大的岩石。那些石頭上,有著我和好友們共同的記憶,我們常在那裡聊天、追逐和打架,我們的喜、怒、哀、樂似乎都被那顆石頭吸收了,只帶走了離別的悲傷,把最快樂、最有趣的回憶都給留了下來。我最不捨的人是許文誌,和王重智,因為我的好朋友中,只有他們要就讀別的學校,所以我們約好每個星期六、日都要來母校
-社口國小相聚。
  在離別之前,我最最最捨不得的是老師的笑容、師長的訓話、可愛的學弟
ˋ學妹們。在這溫暖的大家庭裡,我經歷第一次升旗,那種想坐又不能坐的感受,令我永生難忘;第一次在學校上廁所,還怕不認識的新朋友偷看;還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令我回味無窮。
  操場,是我們揮灑汗水的地方,我們常常在這裡追逐、賽跑、競賽...。還記得四我年級幼稚的惹毛同學,想起往事,雖然覺得有點可笑,可是這些一一都是我珍藏的寶貝。
  夏天的風,把怕熱的鳳凰花燒紅了,可是卻怎麼也無法把我們的離愁損壞。在這個時候,我們把一顆相思豆樹給種了下去,紀念一生只有一次的珍貴時期。在這六年來我就像一位原本不懂事的菜鳥船長,搖晃顛沛,經過了這些事情,讓我變得更堅強,可以乘風破浪而行了:
  再會了!我的朋友,再會了!我親愛的師長,再會了!我可愛的學弟、妹們,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還可以見面的!

本文於 2011-06-27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