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想去的地方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黃姿儀(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98

   大家想去的地方就不相同,有人想去寂寥安靜的小鄉鎮,有人想去繁華美麗的大都市,而我和其他人與眾不同,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擁有文學氣息的藝術學院。
  我猜測那裡是一座條理井然圖書館,有許許多多的知識,等著我去學習探索。那裡也是一個神秘花園,收藏著五彩繽紛,我的同伴們的秘密。那裡還是一座多采多姿的演藝廳,不論是聲勢震天的鼓聲,或者是激昂高亢的歌仔戲都在那裡,在那裡的迴盪著,並且精采絕倫的表演。根據我側面的觀察和推測,這神秘的世界裡美輪美奐,讓我不禁想一探究竟,看看是否如我推想的那樣,而不再甘心於只在外圍徘徊。
  如果我進到那裡,首先,我會先去看一場震撼人心的演出,內容豐富,不僅有打鼓和歌仔戲,還有生動有趣的故事說演、好聽響亮的口哨音樂……等,充實的表演,會令人瞠目結舌,接著休息片刻,來到藏書豐沛的圖書館,吃個主人親手拷的地瓜,悠閒地看個書,再滿載而歸的徐徐離開。
  我想去探索的那個地方藏在一顆獨一無二的腦袋裡,他就長在學識淵博的老師頭上。它讓我增廣見聞,在裡面會令我驚訝的張口結舌,在裡面我可以發現很多,也能體會許多,如果有一天,科技進步,那我的期待將不是夢,我一定要進去裡面瞧瞧。

本文於 2011-06-27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