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鳥兒失蹤記

學校名稱: 內埔國小 作者: 黃筱嵐(二年仁班) 指導老師: 黃信誠 人氣:268
我一直想要養寵物,可是媽媽總是跟我說:「你先學會照顧自己再說吧!」有一天媽媽帶我們去逛街,走著走著,我們竟然走到了鳥店,鳥兒吱吱喳喳的鳴叫,好像在對我說:「帶我回家!帶我回家!」,,其中兩隻相親相愛的鳥兒好可愛,老闆說牠們就快要生寶寶了,媽媽本來只想買一隻,可是又捨不得把牠們分開,所以就一起買回來了。
我每天都細心的照顧牠們,可是因為牠們的鳴叫聲太響亮,媽媽怕吵到鄰居,只好送回鄉下奶奶家養。
有一天奶奶打電話跟我說爺爺在清理鳥籠時,一不小心讓一隻鳥兒飛走了,我聽到這個消息,有如晴天霹靂,忍不住放聲大哭,奶奶在電話裡也被我的哭聲嚇到了。
我一直期待鳥兒會自己飛回來,果真在隔天下午,奶奶又打電話告訴我,鳥兒飛到鄰居家,鄰居把牠送回來了。現在,兩隻可愛的鳥兒又團圓了。

聽到這個消息我真是欣喜若狂。希望鳥兒以後不要再上演失蹤記了,奶奶也答應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牠們,希望很快就可以看到鳥寶寶出生。

本文於 2011-07-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