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騎」來樂活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蔡亞至(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李俞慧 人氣:331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近幾年來最夯的話題,地球暖化的問題已逼近我們,所幸人們漸漸覺醒,環保意識抬頭,其中單車熱潮席捲全世界,因為騎腳踏車不僅可以健身,更能愛地球!
我的爸爸也跟著環保潮流進入了單車世界,每天騎單車到公司上班,有一次同事發現了,便邀他一起騎腳踏車到雲林華山,從此,爸爸就迷上了單車。原本以為爸爸只是三分鐘熱度,不可能持久,沒想到他竟然愈騎愈勇,挑戰的路線一次比一次更艱難,甚至逢人必說「車」,到處推廣騎單車的好處。
看爸爸每週末興致勃勃的騎單車挑戰新路線,我也按捺不住,吵著要跟著騎。雖然一開始總覺得汗流浹背、全身濕黏黏的很不舒服,但每一次挑戰成功時,那種汗水淋漓的感覺,讓我有莫名的成就感,因此我也愛上了騎單車,常常馳騁在每條大街小巷,征服每條蜿蜒的山路。 
騎單車除了節能減碳,還能在運動之餘認識朋友。單車陪著我和爸爸深入每個城鄉的角落,到處都留下我們的足跡。對我和爸爸而言,克服痠痛感,讓我們再踩下踏板的那股力量,激勵我們要勇往直前,絕對不能半途而廢,那便是我們的「樂活精神」。
本文於 2011-07-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