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淡水之旅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簡政升(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心怡 人氣:374

難得的假期,我們一行人到淡水遊玩。當汽車緩緩駛進關渡平原,一大片水筆仔與溼地映入眼簾,水天一色的美景,心情不禁雀躍了起來!

    我們悠閒的漫步在老街上,沿街可以欣賞許多店家精心收藏的古董文物、飄逸優雅的詩詞字畫,以及五花八門的裝飾藝品,讓人感受到淡水的古樸風情。而沿途許多傳統的餅店,裡面擺了許多古早味的糕餅,吃起來又香又脆,真是色香味俱全。

    忽然,街上傳來叫賣聲,一位老婆婆端出香噴噴的鐵蛋讓人試吃,我一口咬下去,又香又Q,滿嘴都是鐵蛋濃郁的香味,讓人回味無窮。「淡水小吃」儼然成為老街的另一項特色,悠遊在老街巷弄中,品嚐美味又平價的小吃,不失為另一種品味淡水風情的方式。

    拾級而上走進紅毛城,這裡是國家的一級古蹟,裡面展示許多文物,說明了歷史更替之劇烈與無情。美麗的建築物、雄偉的砲台、綠油油的草坪,假日時,總吸引許多遊客在此佇足,這裡不僅是觀光勝地,也是淡水歷史人文的代表。

    傍晚時,我們坐在渡輪上享受悠閒自在的時光,欣賞名聞遐邇的「淡水夕照」。那燦爛的光芒,將天空的雲彩渲染成繽紛七彩,我們靜靜的欣賞迷人的淡水風光,不禁讚嘆上帝彩繪大自然的奧妙!

    難忘的淡水之旅,讓人捨不得離開,回憶今天的點點滴滴,淡水的美景將永遠留我的腦海中。

本文於 2011-07-0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