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廢棄豬圈的春天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張育慈() 指導老師: 楊秀如 人氣:681
在中林社區林連發老師家的後院有一個廢棄不用的豬圈,豬圈前的菜圃是老師小時候和左鄰右舍的孩子玩耍、聊天的地方。
   老師有感於時空的變遷,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開始不在那麼貼近,過去的味道、愉悅的紛圍,該怎麼回味這樣的感覺呢?該怎麼營造那種無所不談的場所呢?大家齊心齊力,腦力激盪下終於在老師家「廢棄豬圈」中找到春天。
    老師用心規劃、耐心整理及志工、善心人士幫助下,將破舊不堪利用的老式儲藏間建設成藏書量豐富讓大家學習的好地方。
社區居民在這裡,陸陸續續營造泡茶間、書樂園等場所,讓大家天天得以在「好所在」中“悅讀”及學習各項才藝活動如英語、美勞、書法、寫作、拼布等。還有每週六的心靈學堂,邀請各行各業學有專長的夥伴分享經驗,開闊大家的視野,擴展學習領域。
    我的父母十分贊同老師行動,一有空就帶我跟哥哥加入義工行列,雖然辛苦但一想到老師當時獨力奮戰畫面,這些辛苦就不足為道。
施工期間好不熱鬧,附近許多大哥哥、大姐姐、遠方遊子,甚至阿公、阿嬤皆拉起褲管、捲起袖子加入建造行列;目前圖書館已完竣,老師將它佈置成像家裡的大書房般的舒適,我在當中愉快的閱讀,在澔翰書海中無限倘佯,這一切一切都得感恩這社區善心人士無私無悔的付出。
老師知福、惜福並將這種福份轉移至學校、社區,讓大家知道人是有無限可能,樂活在當下,做自己喜歡的事,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感恩老師對我的指導,我銘記在心,日後我若學有所成,也要學習老師的典範,像花婆婆一樣讓世界更美麗。
 
本文於 2008-11-12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