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甘蔗與西瓜刀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田弘宇(三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411

           我很喜歡吃冰冰涼涼的甘蔗,甜甜的滋味令人一口接一口,吃了還想吃。   

    今天我陪奶奶一起去逛菜市場,奶奶買了我最愛吃的甘蔗,回家後,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來啃。唉呦!今天的甘蔗特別硬,節的地方好難咬,我拿水果刀來也切不斷,於是就拿西瓜刀來切。

    「啊!」一不小心切到手指了,血流如注,好痛哇!我一直哭一直哭,趕緊找奶奶求救,奶奶緊壓著我的手指,帶我到醫院,幸好傷口不大,不必縫合。

    回家後,奶奶不解的問我:「又不是要切西瓜,幹嘛拿西瓜刀?」 

    「水果刀太小,不好切,而且奶奶正忙著,我不想麻煩奶奶,我也想要訓練自己獨立,不能樣樣都靠奶奶幫忙啊!」

    「弘宇長大了,好乖,但是以後要大人在旁邊才可以動刀子。」奶奶摸著我的頭,心疼的囑咐我。

    從小和奶奶相依為命,奶奶最疼我了,我要聽奶奶的話,凡事要小心,不要再讓奶奶操心。

本文於 2011-06-26 發表於「聯合報兒童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