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中林野球隊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李怡旻() 指導老師: 林連發 人氣:710
常聽人家說,「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可說是台灣人最愛的運動。常常聽長輩們說他們小時候的故事……
    「記得二十餘年前午後的中林國小,操場總有許多棒球愛好者不畏球吻的痛,拿著畚箕充當捕手護具」永慶叔叔說。
    「即使沒有手套也照樣接下高飛球。」林老師說。
    「我們小時候,常常半夜守著電視機,就是為了看棒球賽!」昌任老師說。
     小時候打棒球的種種回憶一直都深刻烙印在長輩們的腦海裡,成了他們回味童年的最好話題。
     一群關懷社區的夥伴大家一起做社區營造,一起當志工為社區居民服務,在茶餘飯後聊天時,社區居民發現中林人對棒球熱愛依然不變,於是大家本著社區營造的人文關懷精神,開始玩起棒球。希望透過棒(壘)球友誼賽,作為提升社區運動風氣、增進彼此情誼,進而成為社區一股正向力量之契機。
     在玩棒球過程中,越來越多人參與,所以大家決定正式成立「中林野球隊」。志工們還幫忙設置一個屬於野球隊的標誌。
 
    社區棒球隊由在縣警局服務的吳元助警官擔任執行長,由營造廠的游登凱叔叔擔任副執行長。開幕成軍當天,鎮長、里長、社區居民都來觀禮。
    社區的長輩們常常陪大家一起練球,還請教練來教大家打球。為了切磋球技,聯繫感情,假日時,還會跟鄰近球隊友誼賽。
     藉由棒球的運動,大家不斷地向生活環境學習、轉化為對社區的構想、落實於生活環境中,一個口號的實踐「我愛中林中林愛我」,讓生活在這塊土的居民都能有正當的休閒,繼而真正以中林為傲。
 
本文於 2008-11-12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