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阿公住院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謝昕妤(三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85

    前幾天,我從才藝班回家後,屋前屋後遍尋不著阿公,大家都不知道阿公去那裡了,猜想他大概出去散步吧!沒想到直到了晚飯時間,仍然不見阿公蹤影,每個人都心慌意亂,爸爸打電話詢問親朋好友,都沒人知道,正打算報警時,阿公打電話回來了。

    「什麼?你去住院了?」真不可思議,阿公竟然沒跟任何人說一聲就自己去醫院辦理住院。媽媽說阿公的下巴長的肉瘤已經壓迫到神經,所以要開刀取出來。

    這幾天,阿嬤的心情很不好,擔心得連飯都吃不下,常常咳聲嘆氣,怎麼逗她都笑不出來。還好,阿公的切片檢查結果是良性,手術順利,很快就能出院。

    家裡少了阿公,氣氛都不對勁。從前妹妹吵鬧時,都是最愛她的阿公哄她、陪她玩,阿公不在,她吵得更兇了!媽媽忙碌時,也沒辦法請阿公接送我和姊姊上下學。以前爸爸忙不過來時阿公還會幫忙進貨。送貨,如今爸爸更忙了。阿公不在家,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我好想念阿公,希望他早點康復出院,有阿公在的家才最幸福完美!

本文於 2011-07-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