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童年趣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侯勇明(三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83

  我的家在六腳鄉蒜頭村,這是一個純樸的農村。
  我家有一個大庭院,庭院種了許多樹木和花草,也飼養公雞、鴿子、小鳥和魚,還有粉紅色的胖小豬。看兩隻鴨子滑水真有趣,公雞的叫聲喔喔啼,還有四隻毛絨絨的小雞,在草皮上追來追去,我很喜歡這些小動物。
  弟弟和我常到院子裡觀察昆蟲、玩堆沙堡。我們挖護城河,把鴿子的羽毛插在城牆上,做泥人,再來個丟泥球大賽,每天我們都玩得很快樂。我們常把沾滿泥巴的身體往媽媽的懷裡鑽,讓媽媽閃躲不及又氣又好笑,好好玩喔!
  假日時,我會和爸爸到田裡巡視,看到許多小鳥在吃農作物時,爸爸會一時興起,拿起小石子猛力一丟,雖然不是真的要打小鳥,但是所有的小鳥受到驚嚇,一哄而散飛起的情形真壯觀,我們連續趕了好幾次,小鳥才不敢再來,後來爸爸就把他小時候用的彈弓隨時帶在身上,也教我如何使用,只是我的力氣不夠,總是打偏了。
  我家附近有個蒜頭糖廠,可以搭小火車欣賞風景,吃好好吃的冰棒,還可以騎自行車經過美麗的吊橋,欣賞田園風光。飯後全家人手牽手一起到鄉間小路散步,這是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刻了。
  童年是一首快樂的歌,唱出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我要珍惜童年時光,好好學習,讓多采多姿的童年開啟我精采的一生。

本文於 2011-07-1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