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地震演習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邱聖傑(四年二班) 指導老師: 顏彩絨 人氣:256

    一天升旗時,訓導主任突然宣布:「下星期四,要做防震演習,請各位老師協助......」大家聽了都很興奮也很緊張。
   
到了星期四,我們正在上自然課,老師講到一半,突然「嗡嗡嗡」的警鈴聲大響,我們知道這是演習,便拿著課本躲在桌子下,但有幾個調皮搗蛋的同學,很故意的站著說:「又不是真的,為什麼要當真?」自然課老師很生氣說:「我們就是無法預知地震會在何時發生,才要演習啊!」那幾位同學才肯乖乖的躲在桌下。
   
之後,老師一聲令下,說要在操場集合,我們像訓練有素的部隊,迅速敏捷的跑向操場,訓導主任用無線電跟每個年級連絡,還請二位五年級學生假裝受傷,被人從教室抬出來,演得超逼真,超有臨場感。
   
我們無法預料什麼時候會發生天災,但做好防災最重要,可以讓災害降到最低,像這次學校的地震演習,讓大家知道逃生路線,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於 2011-07-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