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奧運夢想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張育慈() 指導老師: 蔡金滿 人氣:674
人生有夢、有夢相隨、築夢踏實、一步一腳印將夢想實現,我想這是人生最得意的事。2008年奧運盛會將於北京隆重舉行,其隆重盛況從報章雜誌中可一窺究竟。若我能成為幸運兒,第一次出國就前往北京奧運參加盛會,我一定要發揮運動家精神,將我最厲害的一面表現在世人眼前,讓大家知道臺灣人的勇敢及智慧。
    前幾年看著電視上奧運選手們,個個都在競技場上展現英姿,發揮自己的所長,為自己的國家爭光,我投以羨慕的眼神。爸媽似乎都看透了我的心思,知道我喜歡游泳,於是就在當下決定讓我在二年級的暑假開始去學游泳,圓了我的游泳夢,真是知女莫若父母啊!
  在學游泳時,天天到游泳池洗澡報到,雖然辛苦,但值得,因為我終於可以跟教練爸爸比賽游泳了。當我還是「旱鴨子」時,爸爸都故意把我抱到深池或水中尋寶,害我喝到水嗆到,那種滋味真不好受;不過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爸爸是要激發我的水中潛能,讓我不再只是旱鴨子,進而蛻變成了水中女蛟龍,真是要感謝教練爸爸的用心良苦。

爸媽常鼓勵我「業精於勤而荒於嬉」,天下事沒有不勞而獲的,唯有一分才智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才能成為天才,因此心甘情願練習就不覺得辛苦,這些都在我學習游泳過程中驗證了。北京奧運已倒數計時,屆時聽到槍聲『碰!碰!』我會奮力張開雙手,宛如一條如於得水的快樂魚兒一樣,盡乎自己的能力,向前滑水擺動。『台灣選手,張育慈勇奪游泳的金牌,值得嘉許,請出列,接受頒獎。』此時會場中播放著中華民國的國旗歌,看著國旗冉冉升起,內心感動萬分,全場歡聲雷動。我心想,『張育慈,你做到了』。正當我微笑答謝觀眾掌聲時,『媽媽牌』鬧鐘響起,『育育慈,起床囉!』我才驚覺原來剛剛只是一場好美、好美的夢啊,若真有那麼一天該有多好!

本文於 2008-09-19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