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護地球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張珮淳(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424

     讀完這篇文章,我好驚嘆科技的進步,及人們豐富的創意!

  的確,取之不盡的風及太陽能就是最好的能源,不須燃燒石油也能產生相同的功效。記得我曾在旅遊節目中,看到芬蘭將車站旅客的行走熱能,收集給另一棟辦公大樓作為電能及暖氣的使用,真是一項節能又實用的創意。

  身為小學生的我也扮演起「環保超人」的角色,以身作則來節能減碳。首先,在「食」的方面吃得健康:儘量少吃牛、羊及豬肉,多吃蔬果。因為畜牧大國為了飼養大批的牲畜,會砍伐濃密的森林,闢建牧場,使原有淨化空氣的植物不再發揮功能,而牲畜的排泄物更是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的元凶。

  另外,在「衣」的方面注重整潔:穿著天然纖維的衣物,並儘量選擇不吸熱的淺色衣服。我們家「住」得簡單、舒適,不必過度裝潢;家中多開窗,讓空氣流通,就能減少使用冷氣。最重要的是「行」的方面:外出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騎腳踏車代步,不僅減碳更可以強身,何樂而不為呢?

本文於 2011-07-2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快樂來讀報"徵文比賽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