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勇於追夢的美髮師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吳竑霖(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480

  看完這篇報導後,我發出會心一笑,因為它讓我想起溫柔的媽媽──她也是個勇於追夢的美髮師。

  媽媽每天都會起個大早,準備開店的工作;開始營業之後,她總是竭盡所能、發揮巧思為客人設計適合的髮型。從小到大,我的頭髮都是由媽媽一手包辦,同學們都萬分羨慕我帥氣的髮型。望著媽媽在工作室裡認真的神情,真是我學習的最好榜樣。

  「老板娘,快點!我趕時間!」媽媽經常在吃飯時間聽到客人的呼喊,只好起身去為客人服務,導致她常常消化不良;「這邊短一點,瀏海長一點!」客人對於自己的髮型總是要求很多,媽媽會為他們量身打造適合的髮型,不知不覺「白雪」就覆蓋了自己的頭髮。

  我立志當個乖小孩,當媽媽沒時間吃飯時,幫她準備餅乾或點心,讓她充飢;白頭髮浮現時,送她一頂造形漂亮的帽子,讓她維持美麗動人。媽媽是我的典範,我要向她學習認真做事、勇於追夢的態度,成為社會的頂尖分子。

本文於 2011-07-2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快樂來讀報"徵文比賽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