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暢遊阿里山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周文中() 指導老師: 楊秀如 人氣:732
爸爸趁著週日的上午,帶著全家人坐著小火車上阿里山。小火車緩緩的往山上行進,沿路的風景真是特別,從亞熱帶的植物轉為寒帶;樹葉的形狀由寬闊到針葉狀,樹枝也由分散變為筆直。路邊開滿了不知名的小野花,很多鳥、昆蟲在山林間愉快的嬉戲、玩耍、飛舞。我被這個美麗的畫面所感染,心情感到特別輕鬆愉快。
    一下車,山上真涼爽,我們一邊散步,一邊享受森林裡的芬多精,好舒服。我仰望高壯、筆直的神木,不禁肅然起敬;觀賞遠處千變萬化的雲海,猶如置身在神仙的住處,優遊自在;我們還品嘗可口的名產,包括茶、蜜餞、麻糬、雲筍等真是人間美味。
    阿里山遊玩,印象最深的是看雲海。雲一層一層的好像疊羅漢。一朵一朵的雲變化萬千,好像淘氣的小孩在天空中追逐;它也像魔術師,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形狀。我從高處往下看,所有的雲和森林都在我們的腳底下,感覺自己好像神仙,真快樂。

   不知不覺接近黃昏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跟阿里山道別,希望明年能再來飽覽阿里山的美景。

本文於 2008-09-26 發表於「國語日報」